2011-07-06

2011-6-10北京行第4天

第4天了, 也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今天要去頤和園和恭王府
昨天去了第一站血拚站... 珍珠膏, 結果買氣不佳, 導遊在車上超不爽.
今天要去買普洱茶, 不知道成績如何?
那明天去絲綢, 會不會被關起來買呀...
一大早, 看到太陽就很害怕的小花... 所有的遮陽工具都在手上了, 怎麼還一付委靡不振的模樣...
 
反觀人家阿公, 多麼神采奕奕呀... 一大早就很有精神的叉著腰
到了頤和園門口
這還差不多嘛... 至少有個東西把它圍起來.
不像故宮, 還看到有人在那裡摸石頭的手感, 難道你不知道古蹟這樣子摸是會壞的嗎...
到了仁壽門, 這4天的心得就是...
有了那道門, 就有那個殿... 等等應該就是仁壽殿了
不過, 古人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門和殿要離這麼遠呢?
就不能做近一點, 讓人家不用走這麼遠
不過, 覺得自己愈來愈有意境了... 這張拍的還不錯
見鬼, 這麼大是走的完呀...
還是照例拍拍簡介吧... 要不然阿公回家問我, 都忘光光了, 還有點東西可以參考參考, 可以拿來瞎掰
仁壽殿前的三隻神獸
奇怪, 如果你不做這麼多壞事, 就不用放這麼多神獸啦. 而且, 為什麼神獸要保佑一個做這麼多壞事的人呀?
第二隻神獸
第三隻神獸... 奇怪, 古人是為什麼要活這麼久... 是因為有錢, 不用工作, 所以捨不得早死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下一個就是仁壽殿了...
再來是德和園...
奇怪, 怎麼沒有德和門? 是我忘了拍嗎?
拍了4天, 都快搞不清楚自己在拍什麼了...
德和園裡的裝飾品...
我等凡夫俗子, 不懂這藝術品的意境, 只能走馬看花了
另一個不懂的藝術品
另一隻仙鶴
再來是樂壽堂, 這次我確定沒有樂壽門...
外國人真的很討厭吔... 打戰赢了就好了, 幹麼要把人家的家燒光光, 還要重蓋很麻煩吔...
又是另一隻神獸, 奇怪, 古代是鬼比較多, 還是古代人比較怕鬼?
認真聽著導遊講解的阿公, 到了第4天, 我都不想聽了...
 
再來是邀月門, 不過這次沒有邀月堂或邀月殿...
邀月門進去, 就直接是長廊了... 也就是頤和園的主角...
可以假裝一下自己是格格(還是宮女?), 漫步在長廊裡
長廊裡的窗, 連窗子都做的這麼美, 外國人呀, 你怎麼忍心把它給燒了...
經過了4天的訓練, 你看看拍的多好呀...
來到了排雲門, 為何也沒有排雲殿?
哈哈哈... 因為裡面被改為飯莊了...
這也是被燒掉重做的, 討厭的外國人, 難怪你們都不來頤和園...
導遊叔叔又改了行程, 我們要去坐渡船遊河...
看起來真的很累的阿公... 坐在船上好像很累哦
不過, 這次他好乖哦...沒有哭夭喊累, 下次還是跟團好
船上風景不錯吧... 我的技術也變好了吔...
下了船, 來到了目的地... 銅牛... 不是銅人哦
聽說是為了鎮壓水患而做的, 蓋好了以後, 就真的沒有水患了吔...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 人工湖要有水患... 那雨要下多大呀?
這隻是我旅遊多年看過最可憐的牛... 身上被刻了好多字, 它一定很痛
還是它屁股後面的小獅子比較可愛, 嘴張的好大...
來到了吃午餐的地方... 格格手上拿著小蜜蜂對講機, 好不搭軋
是不是隨便一家餐廳都要搞成這樣
路上充滿了格格及阿哥
有沒有像皇帝/皇后用膳呀?
你以為這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NONONO... 我們格局沒那麼小
這才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你看看... 這群阿哥多麼沒精神, 難怪清朝會滅亡
酒足飯飽才有空拍大門口...
這餐真的所費不貲, 如果是三姐妹自助行, 一定不會來吃這麼貴的餐廳...
所以, 偶而還是要跟團出來玩, 吃好的, 住好的, 又不用自己想行程
吃飽飯, 來到了恭王府
因為前半段都被死老外燒光光了, 全部重蓋... 所以什麼都不想拍, 只拍了簡介
還有地圖
過了這扇門才是真蹟(這扇門也不是真的啦...), 前半段都是重蓋的.
不過, 就算外國人沒把前半段燒了, 紅衛兵時代, 也應該會被毁的差不多吧
放在門邊的, 忘了它是幹什麼用的...
好慘... 全部重蓋, 不過, 也沒辦法
進到了後院, 先看到的就是這個沁秋亭了, 因為當天人實在太多, 無法拍到地上彎曲的水道, 只拍到了很多隻脚... 所以, 就不放照片上去了
再來是蝠池, 取"福"字的諧音
重點來囉.... "福"字碑, 不過導遊說, 拍"福"字會折壽, 所以, 只好拍拍簡介就好了
走出福字碑, 就是滴翠岩了...
走出了恭王府, 路上經過部沫若故居... 導遊說, 他是一個內地有名的人
看那個房子這麼氣派, 不是名人也是有錢人呀
那天去吃全聚德沒拍到照片, 今天這家的門面看起來比較氣派
晚上去吃仿膳... 又要假裝自己是皇帝/皇后了...
仿膳外的風景不錯吧... 天有點暗了, 看起來很有氣氛
阿公阿婆很認真的欣賞美景中
好高級的椅子呀...
吃飯飯的地方到了...
猜猜它是什麼? 應該沒有人猜的到吧...
它是只垃圾筒, 我還特地去找了一個沒那麼髒的來拍
裡面的員工, 都一直回頭看, 怎麼有個神精病沒事在拍垃圾筒
吃飽飯了, 要回飯店休息了... 阿公阿婆在這裡拍到此一遊照
結束了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有點捨不得, 要回家了...
今天阿公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吵著要買二塊普洱茶磚, 不是普洱茶哦...
茶磚一塊RMB$800, 一直偷偷和我說又不貴, 為什麼不能買二塊
阿公呀... RMB$800折合台幣快要4千了吔...
買了二大二小共四罐的田七花, 一共花RMB了$1600
這是這趟旅程花費最多的一個地方.
我在付錢的同時, 心中不免想著一件事... 為什麼我要來北京買雲南茶呢?
有誰能夠告訴我呢???


沒有留言:

2011-07-06

2011-6-10北京行第4天

第4天了, 也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今天要去頤和園和恭王府
昨天去了第一站血拚站... 珍珠膏, 結果買氣不佳, 導遊在車上超不爽.
今天要去買普洱茶, 不知道成績如何?
那明天去絲綢, 會不會被關起來買呀...
一大早, 看到太陽就很害怕的小花... 所有的遮陽工具都在手上了, 怎麼還一付委靡不振的模樣...
 
反觀人家阿公, 多麼神采奕奕呀... 一大早就很有精神的叉著腰
到了頤和園門口
這還差不多嘛... 至少有個東西把它圍起來.
不像故宮, 還看到有人在那裡摸石頭的手感, 難道你不知道古蹟這樣子摸是會壞的嗎...
到了仁壽門, 這4天的心得就是...
有了那道門, 就有那個殿... 等等應該就是仁壽殿了
不過, 古人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門和殿要離這麼遠呢?
就不能做近一點, 讓人家不用走這麼遠
不過, 覺得自己愈來愈有意境了... 這張拍的還不錯
見鬼, 這麼大是走的完呀...
還是照例拍拍簡介吧... 要不然阿公回家問我, 都忘光光了, 還有點東西可以參考參考, 可以拿來瞎掰
仁壽殿前的三隻神獸
奇怪, 如果你不做這麼多壞事, 就不用放這麼多神獸啦. 而且, 為什麼神獸要保佑一個做這麼多壞事的人呀?
第二隻神獸
第三隻神獸... 奇怪, 古人是為什麼要活這麼久... 是因為有錢, 不用工作, 所以捨不得早死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下一個就是仁壽殿了...
再來是德和園...
奇怪, 怎麼沒有德和門? 是我忘了拍嗎?
拍了4天, 都快搞不清楚自己在拍什麼了...
德和園裡的裝飾品...
我等凡夫俗子, 不懂這藝術品的意境, 只能走馬看花了
另一個不懂的藝術品
另一隻仙鶴
再來是樂壽堂, 這次我確定沒有樂壽門...
外國人真的很討厭吔... 打戰赢了就好了, 幹麼要把人家的家燒光光, 還要重蓋很麻煩吔...
又是另一隻神獸, 奇怪, 古代是鬼比較多, 還是古代人比較怕鬼?
認真聽著導遊講解的阿公, 到了第4天, 我都不想聽了...
 
再來是邀月門, 不過這次沒有邀月堂或邀月殿...
邀月門進去, 就直接是長廊了... 也就是頤和園的主角...
可以假裝一下自己是格格(還是宮女?), 漫步在長廊裡
長廊裡的窗, 連窗子都做的這麼美, 外國人呀, 你怎麼忍心把它給燒了...
經過了4天的訓練, 你看看拍的多好呀...
來到了排雲門, 為何也沒有排雲殿?
哈哈哈... 因為裡面被改為飯莊了...
這也是被燒掉重做的, 討厭的外國人, 難怪你們都不來頤和園...
導遊叔叔又改了行程, 我們要去坐渡船遊河...
看起來真的很累的阿公... 坐在船上好像很累哦
不過, 這次他好乖哦...沒有哭夭喊累, 下次還是跟團好
船上風景不錯吧... 我的技術也變好了吔...
下了船, 來到了目的地... 銅牛... 不是銅人哦
聽說是為了鎮壓水患而做的, 蓋好了以後, 就真的沒有水患了吔...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 人工湖要有水患... 那雨要下多大呀?
這隻是我旅遊多年看過最可憐的牛... 身上被刻了好多字, 它一定很痛
還是它屁股後面的小獅子比較可愛, 嘴張的好大...
來到了吃午餐的地方... 格格手上拿著小蜜蜂對講機, 好不搭軋
是不是隨便一家餐廳都要搞成這樣
路上充滿了格格及阿哥
有沒有像皇帝/皇后用膳呀?
你以為這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NONONO... 我們格局沒那麼小
這才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你看看... 這群阿哥多麼沒精神, 難怪清朝會滅亡
酒足飯飽才有空拍大門口...
這餐真的所費不貲, 如果是三姐妹自助行, 一定不會來吃這麼貴的餐廳...
所以, 偶而還是要跟團出來玩, 吃好的, 住好的, 又不用自己想行程
吃飽飯, 來到了恭王府
因為前半段都被死老外燒光光了, 全部重蓋... 所以什麼都不想拍, 只拍了簡介
還有地圖
過了這扇門才是真蹟(這扇門也不是真的啦...), 前半段都是重蓋的.
不過, 就算外國人沒把前半段燒了, 紅衛兵時代, 也應該會被毁的差不多吧
放在門邊的, 忘了它是幹什麼用的...
好慘... 全部重蓋, 不過, 也沒辦法
進到了後院, 先看到的就是這個沁秋亭了, 因為當天人實在太多, 無法拍到地上彎曲的水道, 只拍到了很多隻脚... 所以, 就不放照片上去了
再來是蝠池, 取"福"字的諧音
重點來囉.... "福"字碑, 不過導遊說, 拍"福"字會折壽, 所以, 只好拍拍簡介就好了
走出福字碑, 就是滴翠岩了...
走出了恭王府, 路上經過部沫若故居... 導遊說, 他是一個內地有名的人
看那個房子這麼氣派, 不是名人也是有錢人呀
那天去吃全聚德沒拍到照片, 今天這家的門面看起來比較氣派
晚上去吃仿膳... 又要假裝自己是皇帝/皇后了...
仿膳外的風景不錯吧... 天有點暗了, 看起來很有氣氛
阿公阿婆很認真的欣賞美景中
好高級的椅子呀...
吃飯飯的地方到了...
猜猜它是什麼? 應該沒有人猜的到吧...
它是只垃圾筒, 我還特地去找了一個沒那麼髒的來拍
裡面的員工, 都一直回頭看, 怎麼有個神精病沒事在拍垃圾筒
吃飽飯了, 要回飯店休息了... 阿公阿婆在這裡拍到此一遊照
結束了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有點捨不得, 要回家了...
今天阿公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吵著要買二塊普洱茶磚, 不是普洱茶哦...
茶磚一塊RMB$800, 一直偷偷和我說又不貴, 為什麼不能買二塊
阿公呀... RMB$800折合台幣快要4千了吔...
買了二大二小共四罐的田七花, 一共花RMB了$1600
這是這趟旅程花費最多的一個地方.
我在付錢的同時, 心中不免想著一件事... 為什麼我要來北京買雲南茶呢?
有誰能夠告訴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