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2011-6-8 北京行第2天

北京遊第2天目的地故宮.... 這是爸爸這趟行程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導遊很聰明的為了避開人朝帶我們從後門進
不過... 有個問題
所有的照片順序都是顛倒的....
但是, 管他的, 地方都有去到就好了

先來到了景山公園, 進了公園發現, 公園也要收門票吔...
好多人在運動哦... 搞了半天, 原來門票還有分月票及年票
不過, 如果在台灣進公園要收門票, 不管多便宜, 應該還是會被駡吧
有人在這上吊(是明思宗啦), 還要立碑記念, 好奇怪
更奇怪的應該是我吧, 居然還拍照留念....
往上走, 一共有4個亭, 但是只拍2個牌子, 為了給爸爸有個完整的記念
我這趟就像個小攝影師, 把姐姐不想拍的東西, 全都拍起來了

走到了最高的亭子, 看到了故宮全景.
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爸爸一直要我把全部拍起來...
拜託, 我帶的是傻瓜相機吔... 你怎麼會認為, 我的相機拍的下全景呢?

照例, 二夫妻還是要到此一遊合照一下, 今天二個人怎麼這麼正經呀...
應該是怕嚇到同團的同伴及領隊導遊們吧
這是有名的中南海吔
還是不相信我自拍的能力.... 再給我一天, 我會證明的
你看看... 自拍可以一次拍4個人吔... 我愈來愈厲害了(不過, 風有點大, 把頭髮吹亂了)
先到了故宮後門... 反正不說也沒人知道這是後門
不過, 人真的少很多....聽導遊的, 果然是對的
小花這張不錯, 可以拿去相親了
一進故宮, 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堆石頭... 好小的石頭山, 古代人真的很可憐, 只能在這種地方登高
先到了欽安殿

再來到了, 交泰殿...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呢?
答案歇曉了... 就是皇帝和皇后大婚的床, 也就是第一次上床的地方啦...
全都圍起來了, 是看的到什麼?
這個地方叫作交泰殿

我又沒逼你和我合照.... 幹麼這樣...
終於看到姐姐的笑容了.... 二人依舊三八
姐姐難得的獨照, 因為覺得我實在是技術太差, 怎樣都不肯讓我拍獨照... 真是沒禮貌
我只是常常手震而己... 應該是因為酒喝的不夠多
你看看... 幹麼每次看到我自拍就一臉無奈...
養心殿吔... 只有在電視裡看過, 皇帝老是呆在養心殿裡面...
走到中和殿, 就表示我們走了一半了...
這是中和殿前面的地, 那個白白的... 都是己經壞掉了
還不修一修, 也不圍起來, 真奇怪...
 又向前一步了... 來到了太和殿
 小花, 你是想謀殺親姐呀... 我的自拍能力己經愈來愈好了, 別這樣嘛...
二個看起來很累的老人...
走完了後宮, 要上朝去了... 你看看... 這故宮有多大呀
太和殿門前的石獅子, 看起來很有威嚴吧

快了快了, 快到正門口了... 加油
這就是傳說中推出去斬了的那個午門
 還有一個端門... 是有多少個門呀...
看到了毛主席的玉照, 就知道我們逛完了故宮, 來到了天安門廣場
爸爸一直不停的問我, 為什麼天安門廣場這麼小... 電視看起來比較大吔...
人民廣場的路標
中國國家博物院(還是人民大會堂... 搞不清楚了, 那裡每棟樓都長的好像...)
人民英雄紀念碑
人民大會堂(?)
在走去吃中餐的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走太累了, 怎麼有那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走在路看那到了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
猜猜這是什麼地方... 是公共廁所吔... 做的好像古蹟
這是國家音樂廳, 導遊在講解時還被假裝路人的警衛吐糟
吃飽飯, 又到了下一站北京城市規劃館, 好有規劃的都市呀...
這是早上去的故宮, 比例變小後, 看起來好像火柴盒
比例變小後的鳥巢和水立方
吹完冷氣, 前往下一站天壇公園
看到了天心石
看看小花一臉無聊的表情, 無聊到在做鬼臉
 天壇的祭台
明明大家都要走了, 阿爸硬要在天心石上拍照...
看到一群老外在那裡試回音壁... 真的很好笑, 人那麼多, 怎麼會聽的到
全部都放古蹟(好聽點叫古蹟, 實際是神主牌...)...
導遊不讓我們拍裡面, 覺得對往生者不敬, 那我拍拍外觀總是可以吧...
具服台, 皇帝換衣服的地方
還是不想理我自拍阿爸
繼續前往下一個不知名的宮殿... 走到都忘光光了...
走到了祈年門
 下一個就是祈年殿了...
習慣陪我自拍的阿母, 還會對著鏡頭笑
終於相信我自拍有拍到人的阿爸, 這次會笑了吔...
天壇的地圖
去吃晚餐的路上, 好巧看到另一群在胡同騎脚踏車的辛苦車伕
好可怕, 昨天胡同時和車伕聊天, 得知胡同裡居然沒有廁所/廚房, 全部都是公用的... 所以胡同裡, 廁所最多.
這裡面有那種深不見底的感覺
到了吃晚餐的地方, 羊房11號
終於完成了第二天行程...
其實中間有好多故宮裡的照片及宮殿沒有放上去, 因為實在太多了...

沒有留言:

2011-07-06

2011-6-8 北京行第2天

北京遊第2天目的地故宮.... 這是爸爸這趟行程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導遊很聰明的為了避開人朝帶我們從後門進
不過... 有個問題
所有的照片順序都是顛倒的....
但是, 管他的, 地方都有去到就好了

先來到了景山公園, 進了公園發現, 公園也要收門票吔...
好多人在運動哦... 搞了半天, 原來門票還有分月票及年票
不過, 如果在台灣進公園要收門票, 不管多便宜, 應該還是會被駡吧
有人在這上吊(是明思宗啦), 還要立碑記念, 好奇怪
更奇怪的應該是我吧, 居然還拍照留念....
往上走, 一共有4個亭, 但是只拍2個牌子, 為了給爸爸有個完整的記念
我這趟就像個小攝影師, 把姐姐不想拍的東西, 全都拍起來了

走到了最高的亭子, 看到了故宮全景.
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爸爸一直要我把全部拍起來...
拜託, 我帶的是傻瓜相機吔... 你怎麼會認為, 我的相機拍的下全景呢?

照例, 二夫妻還是要到此一遊合照一下, 今天二個人怎麼這麼正經呀...
應該是怕嚇到同團的同伴及領隊導遊們吧
這是有名的中南海吔
還是不相信我自拍的能力.... 再給我一天, 我會證明的
你看看... 自拍可以一次拍4個人吔... 我愈來愈厲害了(不過, 風有點大, 把頭髮吹亂了)
先到了故宮後門... 反正不說也沒人知道這是後門
不過, 人真的少很多....聽導遊的, 果然是對的
小花這張不錯, 可以拿去相親了
一進故宮, 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堆石頭... 好小的石頭山, 古代人真的很可憐, 只能在這種地方登高
先到了欽安殿

再來到了, 交泰殿...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呢?
答案歇曉了... 就是皇帝和皇后大婚的床, 也就是第一次上床的地方啦...
全都圍起來了, 是看的到什麼?
這個地方叫作交泰殿

我又沒逼你和我合照.... 幹麼這樣...
終於看到姐姐的笑容了.... 二人依舊三八
姐姐難得的獨照, 因為覺得我實在是技術太差, 怎樣都不肯讓我拍獨照... 真是沒禮貌
我只是常常手震而己... 應該是因為酒喝的不夠多
你看看... 幹麼每次看到我自拍就一臉無奈...
養心殿吔... 只有在電視裡看過, 皇帝老是呆在養心殿裡面...
走到中和殿, 就表示我們走了一半了...
這是中和殿前面的地, 那個白白的... 都是己經壞掉了
還不修一修, 也不圍起來, 真奇怪...
 又向前一步了... 來到了太和殿
 小花, 你是想謀殺親姐呀... 我的自拍能力己經愈來愈好了, 別這樣嘛...
二個看起來很累的老人...
走完了後宮, 要上朝去了... 你看看... 這故宮有多大呀
太和殿門前的石獅子, 看起來很有威嚴吧

快了快了, 快到正門口了... 加油
這就是傳說中推出去斬了的那個午門
 還有一個端門... 是有多少個門呀...
看到了毛主席的玉照, 就知道我們逛完了故宮, 來到了天安門廣場
爸爸一直不停的問我, 為什麼天安門廣場這麼小... 電視看起來比較大吔...
人民廣場的路標
中國國家博物院(還是人民大會堂... 搞不清楚了, 那裡每棟樓都長的好像...)
人民英雄紀念碑
人民大會堂(?)
在走去吃中餐的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走太累了, 怎麼有那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走在路看那到了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
猜猜這是什麼地方... 是公共廁所吔... 做的好像古蹟
這是國家音樂廳, 導遊在講解時還被假裝路人的警衛吐糟
吃飽飯, 又到了下一站北京城市規劃館, 好有規劃的都市呀...
這是早上去的故宮, 比例變小後, 看起來好像火柴盒
比例變小後的鳥巢和水立方
吹完冷氣, 前往下一站天壇公園
看到了天心石
看看小花一臉無聊的表情, 無聊到在做鬼臉
 天壇的祭台
明明大家都要走了, 阿爸硬要在天心石上拍照...
看到一群老外在那裡試回音壁... 真的很好笑, 人那麼多, 怎麼會聽的到
全部都放古蹟(好聽點叫古蹟, 實際是神主牌...)...
導遊不讓我們拍裡面, 覺得對往生者不敬, 那我拍拍外觀總是可以吧...
具服台, 皇帝換衣服的地方
還是不想理我自拍阿爸
繼續前往下一個不知名的宮殿... 走到都忘光光了...
走到了祈年門
 下一個就是祈年殿了...
習慣陪我自拍的阿母, 還會對著鏡頭笑
終於相信我自拍有拍到人的阿爸, 這次會笑了吔...
天壇的地圖
去吃晚餐的路上, 好巧看到另一群在胡同騎脚踏車的辛苦車伕
好可怕, 昨天胡同時和車伕聊天, 得知胡同裡居然沒有廁所/廚房, 全部都是公用的... 所以胡同裡, 廁所最多.
這裡面有那種深不見底的感覺
到了吃晚餐的地方, 羊房11號
終於完成了第二天行程...
其實中間有好多故宮裡的照片及宮殿沒有放上去, 因為實在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