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2011-6-20 苗栗, 大湖阿姨家

今天是第二天了, 我一大清早5點多, 就被外面的小鳥們吵醒了.
但是全部的人都還在睡, 我只好繼續睡... 結果6點多, 阿母要上廁所,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起床了.
一大早, 空氣特別好, 等姨丈起床了, 我們四個人一起去爬山
沿路看到了好多好漂亮的花. 不過, 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花.
真是不求甚解的小孩...




後來到了一位老奶奶家, 阿姨說那個老奶奶對他們很照顧, 常常拿花和菜去給他們
這個我知道, 是繡球花啦
這應該是薔薇吧!
這個就不確定了...
這個是孤挺花,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老奶奶家的桑堪比阿姨家的還漂亮
後面那顆樹開花開的好漂亮, 你看... 太陽好亮, 天氣真的很好...
在路上看到一隻蜥蜴, 拍的不錯吧... 角度頂好的
還有一隻蜻蜓, 那蜻蜓好大隻, 身體還是紅色的呢... 好久好久都沒看到蜻蜓了
另外一隻是蚱蜢... 拍了這麼多隻, 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小孩子出門校外教學, 一直在找昆蟲
爬山回家後, 自己去了田裡走了一圈, 看到了一顆絲瓜
還有一顆我最愛吃的瓠瓜, 可惜還好小顆...
還有二顆沒有包起來的百香果, 等等要和阿姨說, 不然又被小鳥給吃了...
不自己包的原因是... 第一, 樹長太高, 包不到. 第二, 不知道紙袋放在那...
要不然就可以自己包一包了, 感覺應該還蠻不錯的
看看, 我有沒有像農婦, 姨丈非常堅持我要穿這個才能下田... 怎麼看怎麼像農婦
玩的好累, 滿身大汗, 回去沖個澡在家中自拍...
阿姨和媽媽在煮飯給我吃... 姨丈在洗澡, 所以無聊的我, 只好自娛娛人了
好久沒去阿姨家了, 也好久沒像個小孩子在農田裡走來走去了.
記得小時候, 在外婆家, 每天都像個小農夫, 在田裡玩, 捉蚯蚓.
後來長大一點, 什麼都不敢玩, 連蚯蚓也不敢捉了

結果, 那天下午和阿姨一起說服媽媽留下來渡一星期的假, 她真的應該要公休一陣子.
每天都好像廚娘, 老公和女兒點菜, 說吃什麼就煮什麼...
就自己搭車回台北... 阿母還一路提醒我要小心...
媽呀... 你就別擔心了吧, 在我這個年紀時, 我們四個小孩都己經多大年紀了呀
所以, 就一個人搭著普通車(其實本來是想買自強號的, 要不然也買個莒光號, 誰知道什麼車都沒... 最快的一班自強號要7點... 我坐普通車, 都己經到達台北了吧!!!) 坐了快3個小時, 回到了温暖的家 :)

沒有留言:

2011-07-15

2011-6-20 苗栗, 大湖阿姨家

今天是第二天了, 我一大清早5點多, 就被外面的小鳥們吵醒了.
但是全部的人都還在睡, 我只好繼續睡... 結果6點多, 阿母要上廁所,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起床了.
一大早, 空氣特別好, 等姨丈起床了, 我們四個人一起去爬山
沿路看到了好多好漂亮的花. 不過, 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花.
真是不求甚解的小孩...




後來到了一位老奶奶家, 阿姨說那個老奶奶對他們很照顧, 常常拿花和菜去給他們
這個我知道, 是繡球花啦
這應該是薔薇吧!
這個就不確定了...
這個是孤挺花,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老奶奶家的桑堪比阿姨家的還漂亮
後面那顆樹開花開的好漂亮, 你看... 太陽好亮, 天氣真的很好...
在路上看到一隻蜥蜴, 拍的不錯吧... 角度頂好的
還有一隻蜻蜓, 那蜻蜓好大隻, 身體還是紅色的呢... 好久好久都沒看到蜻蜓了
另外一隻是蚱蜢... 拍了這麼多隻, 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小孩子出門校外教學, 一直在找昆蟲
爬山回家後, 自己去了田裡走了一圈, 看到了一顆絲瓜
還有一顆我最愛吃的瓠瓜, 可惜還好小顆...
還有二顆沒有包起來的百香果, 等等要和阿姨說, 不然又被小鳥給吃了...
不自己包的原因是... 第一, 樹長太高, 包不到. 第二, 不知道紙袋放在那...
要不然就可以自己包一包了, 感覺應該還蠻不錯的
看看, 我有沒有像農婦, 姨丈非常堅持我要穿這個才能下田... 怎麼看怎麼像農婦
玩的好累, 滿身大汗, 回去沖個澡在家中自拍...
阿姨和媽媽在煮飯給我吃... 姨丈在洗澡, 所以無聊的我, 只好自娛娛人了
好久沒去阿姨家了, 也好久沒像個小孩子在農田裡走來走去了.
記得小時候, 在外婆家, 每天都像個小農夫, 在田裡玩, 捉蚯蚓.
後來長大一點, 什麼都不敢玩, 連蚯蚓也不敢捉了

結果, 那天下午和阿姨一起說服媽媽留下來渡一星期的假, 她真的應該要公休一陣子.
每天都好像廚娘, 老公和女兒點菜, 說吃什麼就煮什麼...
就自己搭車回台北... 阿母還一路提醒我要小心...
媽呀... 你就別擔心了吧, 在我這個年紀時, 我們四個小孩都己經多大年紀了呀
所以, 就一個人搭著普通車(其實本來是想買自強號的, 要不然也買個莒光號, 誰知道什麼車都沒... 最快的一班自強號要7點... 我坐普通車, 都己經到達台北了吧!!!) 坐了快3個小時, 回到了温暖的家 :)

沒有留言: